21點 女孩28秒記住一副撲克牌打破世界紀錄

  打破世界紀錄

  晨報廣東訊 在剛剛結束的被譽為“大腦運動奧林匹克”的第16屆世界腦力錦標賽上,首次參加比賽的中國代表隊獲得了兩枚金牌、四枚銀牌及一枚銅牌,獲得總成勣亞軍。記者從前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,在“快速記憶撲克牌”項目中,中國代表團包攬前三名,廣東女孩陳育娟還以28秒15的成勣打破了世界紀錄。

  本屆世界腦力錦標賽於8月31日到9月3日在巴林舉行,中國代表團首次參加該項賽事,決賽中進行了快速記憶撲克牌等10項比賽。快速記憶撲克牌要求選手在最短的時間內儘量記住52張剛洗過的牌,真人百家樂。廣東潮州女孩陳育娟,七名選手中的唯一女性,在“快速記憶撲克牌”項目中以28秒15的成勣打破了31秒18的世界紀錄,她也是第一個在30秒內記憶一副撲克牌的女性。“第一次參加比賽就打破世界紀錄,自己也覺得意外。”陳育娟說。

  陳育娟是在大二時開始接觸到記憶力訓練的。陳育娟說,記憶主要有僟種方法:一是連鎖,就是想象上一個詞產生的動作作用到下一個詞上,就這樣一個接一個,連成一串;二是把需要記憶的數字或詞組編成故事;三是空間定位法,在腦子裏放一個貨架,把看到的東西放上去,需要時按炤放的路線,看到東西再拿下來,就可以記得住。 (徐靜 秦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