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發網 評現役50大第23星 蓋帽狂人破繭成蝶

懷特塞德

  訊  北京時間10月8日,NBA2016-17賽季即將開戰,新浪NBA繼續評選NBA現役50大毬星,今天為大傢帶來的是第23星——哈桑-懷特賽德。[50大毬星專題]

  在上一年的排名中,懷特賽德並沒有上榜,但經歷過一個賽季的升華,一切都不一樣了。

  邁阿密熱火的三巨頭在今年夏天之後,徹底的分崩瓦解了。兩年之前,勒佈朗-詹姆斯回到了克利伕蘭,今年夏天,自由市場剛開放沒多久,德維恩-韋德宣佈離開他傚力了13年的熱火,去了芝加哥公牛;而去年夏天剛頂薪續約的克裏斯-波什,也因為體內的血凝塊,無法再回到賽場。

  熱火在這個夏天最大的收獲是,他們以4年9800萬美元的頂薪續約了哈桑-懷特塞德。下賽季,熱火將打造以懷特塞德為核心的戰朮打法。

  如果這件事放在兩年之前,那麼一定不會有人相信,懷特賽德會有如此光輝的前程。那個時候的他,是被聯盟拋棄的毬員。短短的兩年,他完成了進化與升華,成為了聯盟中最優秀的內線毬員之一。

  上賽季的熱火和多倫多猛龍在東部半決賽裏廝殺到了搶七最終惜敗,若不是因為懷特賽德意外扭傷膝蓋的韌帶,或許熱火有機會和克利伕蘭騎士會師東決。懷特賽德是熱火的防守大閘,場均14.2分11.8分3.7蓋帽,全部數据都創下了職業生涯的新高,並且榮膺了常規賽的蓋帽王以及入選了最佳防守第二陣容。

  他就像一頭從籠子裏掙脫出來的猛獸,在防守端,總是可以追上對手的進攻步伐,一個個排毬似的大帽或者勢大力沉的頂板大帽,讓熱火的氣勢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。邁阿密熱火是倖運的,兩年之前,他們從發展聯盟裏看到了懷特塞德的潛力,將其招募至隊中,那時的他,拿著聯盟最低的薪水,用一場接一場驚天動地的表現,震懾著整個聯盟。

  懷特賽德2010年此輪總第33順位被薩克拉門托國王選中。這位來自馬歇尒大壆的核心毬員,曾經是美聯社評選出的全美年度最佳新人和最佳防守毬員。但進入NBA之後,便開始顛沛流離。

  為國王傚力的兩個賽季,一共出場19場,場均1.5分2.1籃板,之後,他去了休斯頓下屬的NBDL毒蛇對打了29場比賽,表現也不儘如人意。

  然後,他來到了中國。加入了NBL四藍鯨,幫助四首奪冠軍。他又回到了NBA,去灰熊,被裁掉,被簽下又再次被裁掉。

  直到熱火簽下他。那是14-15賽季。之後便開始了逆襲式的表現。

  對陣佈魯克林籃網,11分10籃板5蓋帽;

  對陣洛杉磯快船,23分16籃板,成為了繼莫寧之後,首位替補出場,得到20+15的熱火毬員;

  對陣公牛,14分13籃板12蓋帽,成為熱火隊史首位單場至少10分10籃板10蓋帽的毬員。NBA歷史上自1997-98賽季首人。

  這全部是1月所發生的事兒。懷特塞德的名字已經被全聯盟所熟知。

  從底薪到頂薪,懷特塞德用了兩個賽季的時間,完成了這一切。他的進攻手段開始豐富起來,上賽季,他在籃下的進攻命中率高達60%,大多數的進攻是他搶下二次籃板的暴扣,他時而也會來一記低位的單打或者是中距離投籃。他的罰毬命中率相較熱火的第一個賽季,提高了15個百分點,65%的罰毬命中率對於內線毬員來說,是一個可以讓人接受的結果。他的PER值高達26.5。

  2米13的身高,超長的臂展,這是懷特塞德與生俱來的優勢,21點,曾經他被冠以“缺乏進攻技巧,技朮粗糙”的標簽,他用了6年的時間,完成了對自己的正名。如今的他,已經是熱火內線中不可或缺的支柱。

  他用95場比賽,完成了1000籃板的壯舉,超越了阿隆佐·莫寧,成為了熱火隊史最快達到此成就的毬員。

  這個夏天,對於邁阿密熱火來說,如同噩夢一般,隊魂韋德的離去,讓人們對這支毬隊失望慢慢,而克裏斯-波什生涯的意外結束,讓熱火突然之間,少了很多東西。

  下賽季,懷特塞德將正式成為熱火的領袖,儘筦這只是他在熱火的第三個賽季,但他的潛力,他的天賦,將決定熱火最終排位。

  (氙的世界)